【凯歌】【凯歌衍生】十七区 District 17 (20)(完结)

书店王老板 演员胡先生 和他们朋友的故事

(应该是一个完结篇 本着17=一起的想法在2017年1月7日写了这个文 希望17年和之后每一年每一天 这两人都能可以幸福安康 顺顺利利 最后感谢喜爱和支持的大家 还会再见。。。 )


(20)


巨明还在睡着,胡歌和王凯腻歪地坐在车厢里,继续聊着一些不知道有何意义的话题。

「我还想知道,十七区为什么叫十七区?」胡歌问。

「有好多说法,不过都是关于战士守卫了家园的故事。」王凯把玩着胡歌的毛领子「其中一个是说,大概很久以前,有一个军队,军队中有一名少帅,带着17个大将浴血奋战,却被人背叛,全部被葬送在一个很寒冷的地方。听说后来只有一个姓聂的将军活了下来」

「啊,那应该是16个人啊」

「是17个,还有那名少帅」

「那名少帅?」

「嗯,这就说来话长了……」

百无聊赖之际,索道终于正常运作起来,沉寂已久的缆车开始缓缓往山顶驶去。

王凯之前的随口一说,被胡歌放在心上。胡歌提醒他,一会上了山,要不要真的做一次演员看看。王凯立刻摇头,他不想被人拍到,不想胡歌再有麻烦。

「可是,你一会要怎么出去?」胡歌问他。

已经被人当作群演的王凯,还需想办法摆脱人的视线,王凯此刻觉得自己也像个四处闪躲的明星了,他思考了一下,「我就装成你的助理」

说着话,男人把一身戎装脱了下来,丢在了缆车座位上。好在王凯戏服内的衣服有够厚,不然山顶的低气温可能让他一个大男人也无法承受。

「巨明,醒醒,我们上山了」胡歌轻轻叫醒了睡熟的小演员。索道的迂回站台就在眼前,从睡梦中醒来的小男孩十分开心,他终于要离开这列可怕的缆车了。

 

三人刚走出车厢,就见站房外挤了好多人。

剧组早就炸开了锅,这次意外实在是来得突然,没有人为此突发状况做过任何准备,严重耽误了拍摄时间。然而胡歌却是一脸笑意,丝毫没有受影响的模样。时间很晚了,他还是坚持要求和大家将最后的镜头拍摄完毕,并且拍摄效果极好,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的赞许和敬佩。

 

一个灯光师和旁边的同事好笑道,「这个胡歌,上山前还感觉挺冷冰冰的一人,出了事这么开心?心态可真好」

王凯站在人群的远处,静静地看着那个属于他的优秀的男人,尽管今晚经历了胆战心惊,但他不仅找回了他的爱,还得到了更多,现在整个人都十分满足,被幸福感充盈着全身。

 

九安山山脚下的媒体人数并没有因为时间越来越晚而有所减少,所有人在演员和工作人员下山后都再次精神起来,胡歌自觉地站到记者面前,短暂地接受了采访。

 

「听说刚才缆车出了问题,两个多小时你是怎么熬过来的?你有害怕吗?」

「不害怕啊,我们睡着了,咯咯咯」


「你明天就要去美国进修了,是什么让你做出这样的决定的?」

「嗯,应该是我现在很清楚要什么吧,能够预期的生活并不是我想要过的,我想给自己一点挑战」


「去美国后有没有谈恋爱的计划?会不会让我们大跌眼镜,找个外国人做另一半呢,你怎么看待今后的感情问题?」

「感情不是能计划就来的,突如其来的浪漫也会有的,也许就找一个大家都想不到的对象呢,呵呵。相信直觉和坦诚吧我觉得,想要一直在一起的人从来不是需要费力,需要使劲儿去投契的。平日三言两语足够了,我相信缘分,懂得人自然懂」

听到胡歌回答的记者瞬间沸腾开来,纷纷揣测起来,「你是已经有目标了吗?能给我们透漏一下吗?」

胡歌的经纪人走向前来制止了,「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今晚的采访就到这了,现在人要回去休息,大家也都回吧,谢谢配合,谢谢」

一脸和善的胡歌也跟着点了点头,在一群人的簇拥下一步步向保姆车走去,「谢谢,谢谢大家,注意安全」

王凯回到山脚大巴,取下遗落在车上的衣服慢慢穿上,扣上帽子后拿出了手机,收到了来自胡歌的一条信息。

 

 

季白车上。

王凯刚钻进去,几个以为他出了什么事的朋友就开始对他喋喋不休,

「天都快亮了王老板,怎么这么久啊?」

「到底发生什么了哥?」

「见到人没有?」

「是不是被拒绝了,想不开要跳崖,老板你不要想不开,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草……」

佯装失落的王凯安静地坐在后座,末了,只吐出四个字,

「步履不停啊」

听到这话,始终无言的莫循笑了出来,「你们都省省吧,季大队长,开车吧?」

四个人后知后觉,再次盯着王凯,「难道?」

只见王凯浅笑,点了点头。

「啊!耶!」易小川大叫,搭上了王凯的胳膊「四舍五入的话,那我也就是胡歌的亲戚了啊哈哈哈哈」

季白抓上王凯的头发大劲儿地揉搓了一下,「你小子,行啊」

范川伸出大拇指表示了敬佩,明台震惊地不能说话。

眼下的后车座竟然不再那么拥挤了。

「盒盒,好啦好啦,」王凯恢复了一下,诚挚地说,「今天,要感谢你们……」

 

王凯在目的地下了车,收到所有人的祝福和鼓励后,毅然奔着幸福而去。他走进华丽的大厅,坐上电梯,穿过安静的走廊,敲开了那扇门。 

他被已经卸了妆的男人慢慢牵进了房间,房间内播放着一首他听不懂的歌,男声温柔、坚定。男人说很喜欢这首歌,虽然听不懂歌词的意义,但是每次听,他都会想起和王凯的一切。

 那听起来的确是一首好歌,却不能吸引王凯足够的注意力。王凯的焦点是他眼前的人。他与胡歌拥在一起,站在房间里随着音乐缓缓舞动。

拥抱的时刻,相爱的人都会突然明白人类被上帝创造出来的理由,那是现世中最古老最辉煌的梦想,为爱而生的人,是多么幸运。

胡歌的气息在他的耳边,他和这个人仿佛融合在一起,他们的今夜只有彼此,彼此就是今夜的理由。

他已情不自禁,他用吻拯救着对方。

他褪下他的外衣,把他带到床边。他们屏气慑息,惊叹于爱人的美。

他俯下身躯,血液在朦胧的炽热中燃烧,他们感受着彼此的呼吸,他的双手、他的发、他的锁骨、他的双眼。靠近时近了一步,分开时心脏又停跳了一拍。

他们寻找到了一个空间,在这空间中他们融入了整个身体,迷失了一切,在漂流中无法逃离。

黑暗中仿佛一场焰火升起,熊熊燃烧,无法停息。

他们在爱里,走得越来越高,他们对彼此诉说着,快来,再快一些,快来加固我的爱。我希望你喊出我的名字,我要看到你身上散发的光芒,我要那些光芒全部洒在我的身上。

他们希望对方快用爱来拯救自己,他们变得不像自己,却不在乎;他们在这场爱中找到了最好的自己,他们在爱中疯狂。

他们睁开双眼,来到叫做永恒的天堂。

 

王凯把电脑放在客厅餐桌上,倒上一杯咖啡,打开视频软件,等待着对方上线。大洋对面的家伙开启了视频,说今天顺利地搬了家,他谢绝了纽约朋友邀请他住在自家房子的好意,和同校学编剧的丹麦人和一个费城的小伙住进一所还不错的公寓里。他还说,他的大学里都是天才,他遇到了很多看着平凡却极其优秀的人。

 

下午的书店,整理书柜的王凯接到了越洋电话,大洋彼岸的家伙躺在床上说,今天的分镜表画到凌晨两三点。王凯说,既然那么晚就快睡,怎么还要打电话来,那人说,因为想你了。

 

王凯窝在被子里给大洋彼岸的家伙发了一张今天和明诚明台一起聚餐时吃的重庆火锅的特写。

 

「我要看你」

「重点是火锅啊!」

「这么辣你也吃得下?」

「吃不下的留给你了」

「我又吃不到」

「小傻子!」

「书呆子」

「去上课了吗?」

「一会儿去Emerson College拍片子」

「加油,亲爱的!」

「发语音」

「52"」

「1'34"」

「1'06"」

「2'」

「2'25"」

……

 

两人每次的联系有时是一个多小时,有时只有短短几分钟,王凯时不时会收到胡歌发来的照片,有学校的草地,纽约的大桥,室友Thure的睡相,波士顿的大街小巷,男人吃汉堡的自拍,偶尔也会有张下巴上长出胡渣,一脸憔悴地趴在床上的胡歌本人,每张照片都很文艺又很无趣,但是王凯全都保存了下来。胡歌的电影课实在是压力很大,让王凯心疼,两三天不联系的情况他能理解,也完全可以忍受。除非那边的人忍受不了,王凯就熬夜陪着,尽管睡觉的时间越来越晚,但是他第二天精神却还是意外的好,尤其是,尝试了网上爱爱后。

王凯发现,通过摄像头让对方看到自己的身体,那个人就会很放松。虽然触摸不到彼此,但是王凯每次对他低语调情时,胡歌就会很兴奋。胡歌称这种cybersex能够缓解彼此两地分居的紧张情绪,真是个好东西,可还是让他更加想念本体。

王凯又何尝不是这么觉得。

 

王凯曾做梦,梦见穿着一身风衣的自己,走进了NYU的大门,来到电影学院。风光旖旎,他看到胡歌和他的同学从教室中走出来。这一群黄、白皮肤的年轻面孔,都充满了活力,胡歌站在其中也年轻了许多,笑容大而灿烂,让人温暖。

王凯大叫了一声,「胡歌!」

胡歌愣地向这边看来,表情从震惊瞬间变为惊喜。他立刻跑向王凯,王凯张开双臂。

下一秒,胡歌直接跳到了他的身上,哈哈大笑。突如其来的重力把两人带倒到校园的青青草地上,胡歌捧起他的脸吻了上去……

他多想这样给他惊喜,他太想他,他想去抱他。可惜王凯不能这样出现在胡歌面前,他在网上看过很多路透照片,胡歌在校园内的照片时不时出现在上面,纽约的中国人又何尝不是很多……

但是他相信彼此,即便许久不能见面,就这样一天天的陪伴,依然足够幸福,也足够美好。

 

自从爱上那个人后,王凯也经常看一些有关编剧、电影的书籍,发现了其中的无限乐趣。除了努力工作赚钱,他还想离胡歌更近一点,他想要和他一起前进。

胡歌走后的这段时间,他书店的生意越来越好,客人越来越多,朋友也越来越多。就这样一天一天,一周周,一个月又一个月过去了。

 

8月18日。

转眼自己的生日到了,王凯收到了正和明诚在欧洲过暑假的明台的祝贺电话,等到回国,这孩子也怕是就要辞职,跳槽了。表弟易小川说今年是王凯久违的脱单,生日聚会必须要好好办才是,朋友们给王凯在易小川家郊外的别墅准备了一次生日盛宴。

夏日的傍晚清凉舒适,易家别墅后一片宽敞的草地上有一株很大的榕树,树枝伸得很长,小川等人把一个个灯泡缠在电线上,让五六条明亮的电线从坚实的树枝上垂了下来,电线最下方的灯泡要比上面的明亮很多,因为这之下就是客人们享用美食的餐桌。

王凯和岳旸刚好在开饭时到了,看到这样的场面,他觉得这帮朋友实在是可爱,甚至觉得男人浪漫起来确实是挺可怕的,不被感动是假的。

 

八九个新老朋友,在灯光下愉快用餐,王凯在晚餐后的杀人游戏里输了,惩罚就是负责收拾餐桌的残局。

「哈?我今天可是寿星啊,这不公平!」王凯抱怨起来。

易小川反驳,「今天三哥做了十几道菜,循哥搞烧烤弄得满脸都是灰,我和王瑞都爬树上去了,还有晓文他们,嗓子都唱哑了吧?」易小川想要求证,可口中的几个人早已经悄悄溜走了,「我们这么辛苦可是都为了你呀,我的老哥!」

「我就说不办生日聚会了…」王凯后悔,当时应该坚持一下的,眼下看着这一桌子剩饭剩菜就头痛无比,以前蹭饭也只是帮忙刷刷碗的,这次面对如此大的阵仗他还真是无助地很。

「游戏就是游戏,输了就是输了」范川义正严辞道,还不忘看一眼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易小川,「可别像有些人……」

王凯闻言把目光转向了室友,「旸哥,你帮我」

「呲——哎呀」岳旸突然难受地捂着自己的肚子,「我好像又吃坏东西了,疼疼疼——那啥,凯老弟,我觉得我得去个厕所…」

曾是医生的莫循见状问,「您没事吧,跟我来,别墅里有药」男人说完就被易小川推着轮椅一起闪开了,范川跟在后面。

「我也,进去看看怎么回事」季白说。

 

王凯彻底放弃了挣扎和求救,一个人默默收拾起桌上的残羹剩饭。说什么寿星最大,都是胡扯,刚才还觉得这些朋友够浪漫的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啪嗒啪嗒——」

 

「叮咣叮咣——」

 

草地周围安静得很,只能听得见餐盘之间的碰撞和一点点蝉叫声。王凯低头木讷地收拾着,余光瞥见不远处走过来一个人。

「不管说什么都阻止不了我」王凯赌气道,「我今天自己收拾,可别帮我啊!」男人说着话,加快了手中的速度,

「你傻呀,这么多你一人干得过来吗?幼稚——」

王凯听到声音,立刻放下了手中的酒瓶,侧眼看向刚才说话的人。他呆在原地,万万没想到那人就这样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

「诶?!你……怎么是你?你怎么来了?」

「这话好熟悉啊」对面的人没有回答,竟思考起来「怎么感觉这事我好像做过」

王凯快步走向前,兴奋地问「你回来了?」

「对呀,因为美国也放暑假的嘛」

「哦,因为暑假啊……」王凯有些失望。

「对呀,因为暑假有个十七区Boss过生日啊」

王凯猛抬起头盯着对方,一下子抱了上去,

「盒盒盒盒盒盒,哈哈哈哈」

「哈哈哈,你傻笑什么呀?」被抱住的男人笑道。

「太高兴了……」

「咯咯咯,生日快乐」

两个人久久地抱在那里,只为这次短暂又惊喜的重逢。

 

「诶,你还记得上次我们听的歌吗?」怀里的胡歌问道。

「酒店的那首吗,记得」

「我找到它的中文歌词了」

「是吗?」

「我的室友说那是首丹麦歌曲,他帮我找到了英译,我给它翻译过来了,你想知道什么意思…」

「不想」王凯毫不犹豫地打断。

「啊?!」

「我现在只想知道你有多想我」

「……那你今晚问问咯」

王凯分开彼此,牵起了胡歌的手,丢下榕树上的灯光和桌上残留的美味,还有别墅里的好友。他们在星光照耀之下,在夏日清爽的夜晚,往属于他们的十七区跑去了……

 

至于那首歌其实是这样唱的:

 

当你看到我时 我觉得我们应该永远在一起

 

那并非轻而易举 

可我们相处得又如此与众不同

 

当我们一起出现 却进入了一个即将消失的夜晚

我们决定 就此分手

是的 我们都该停下 

我想要让爱离开 让你远离我的躯体

可它在我的脑海里徐徐不散

 

我知道 我始终知道 只是我们彼此沉默

但我愿意承担 愿意在我不复存在之前敞开心扉

 

你能听到我吗

我在窗边点燃一支蜡烛

我想你是否仍在独自徘徊

你的心灵是否已经愈合

我们能否再次共度夜晚

 

我难以入眠 直到你再次回到我身边

是一股磁力 让我们相互吸引

 

我们可以度过一切难关

我会展翅翱翔 在梦想与现实中飞翔

 

你让我平静 没有老生常谈

你给我机会 让你再次躺在我身旁

 

我们可以为爱而生

直到有一天 爱从这世界消失


评论 ( 11 )
热度 ( 68 )

© 之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