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凯歌衍生】十七区 District 17 (19)



幸亏男人及时用双手撑在缆车对面的车窗上,才避免自己沉重的身体压到对面的两人。

王凯担心地看着身下的胡歌问「你没事吧?」

「没事,我没事,巨明?你怎么样?」胡歌关切地问着身边的孩子。

「胡哥哥,我害怕」

缆车一动不动地悬浮在空中,王凯站直身体朝四周望了望,视线又转移到一大一小身上,「可能是出事了,别怕」

「来,坐下」胡歌扶着男孩坐在地上,「别怕,有我们呢」

胡歌从戏服里掏出手机给山下的人打了一个电话,说明了情况。挂断电话后胡歌说,「设备出了故障,现在还没查出是哪里的问题,看来我们得在这里等了」

王凯望着对面的男人问道,「你吓到了吧?」

胡歌紧张的情绪少了几分,笑了起来,「吓到了,我是被你吓到的」

王凯有些不好意思,他自从坐上缆车后就是一通说,都没有解释清楚自己怎么来的,也没顾及到眼前人的感受,「对不起……」

「没事……」

叫做巨明的孩子抬起头,惊慌地望着眼前的人,「胡哥哥,咱们下不去了吗?」

「会下去的,我们再等等」胡歌说完又看向王凯,王凯领会,亲切地对那男孩说,「别害怕巨明,你看月亮是不是很大很美,还有山下,多漂亮!」

三个人都望向窗外,他们都是第一次身处这么高的位置观赏这座城市的夜晚,灯火点点,渺小的街道变成细小的金链,车厢下的一切都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晰,但明亮得很。

只可惜,车厢内的处境却不明朗。

 

过了一刻钟,男孩在他们的安慰下睡着了,王凯把他从胡歌的怀里抱到了软座上躺着,两人把自己身上的戏服斗篷脱下来盖在了孩子身上。

 

时间又过去了半小时,缆车依然没有任何动静,男人们的手机突然就没了信号,没有任何电话能拨打进来。宽敞的缆车内安静无比,巨明的呼吸声清晰可闻。窗外忽然刮起一阵风,悬浮在半空的车厢跟着摇摇晃晃,时不时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来。窗外的星光、山峰与灯火,一切好像不再与他们有关,不知下一秒会不会突然就面临坠落,面临死亡。

胡歌倚着座位有些无力「咱们是不是出不去了……你说,这个缆车会不会就这样掉下去……」

王凯坚定地回应「不会的!我们会安全下去的,你放心」虽然嘴上这样说,王凯自己也不能确定什么时候才能安全下山。

「明明都结束了……」

「你说什么?」王凯没有听清。

「本来,我明天还要去美国的……」

「别担心,会赶得上的」

「……你想要我去吗?」

「什么?」

「你是不是还有话要对我说?」胡歌望向眼前的男人「可不可以坐过来…」

王凯闻言轻轻地坐到男人身边,两人肩膀抵着肩膀,沉寂的气氛在车厢内蔓延开来。王凯望着前方无尽的夜空静静地说,「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想了很久,也想明白了很多」

「我从前一直平平淡淡的,过得就像个黑白电视机,是你出现后把色彩注入了我的生活。但是亲手把你放走后,我感觉我的整个人生都破碎了。你就像天上的星,遥不可及,当你降临到我身边时,我甚至不敢相信,就像做了个梦,可是我却搞砸了一切。我很后悔,我知道这听起来很蠢很没用」王凯叹了口气,现在的他已经十分清楚,所谓的自尊,和那些萦绕心头的无意义的事,平衡着值不值得的事,比起失去最爱的人来说全都是过眼云烟。

他望向身旁的男人,「胡歌,我想你在我身边,但我更想我在你身边。就算是以后很难见面,就算不能拥抱你,都没关系。我希望你感到孤独的时候可以想起我,可以打给我。我不想再看到你抠坏自己的手指,不想看到你紧紧抱着枕头,皱着眉,不想看你一个人缩在黑夜的房间里」

自相识相知以来,胡歌每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举动都被男人印在了脑海之中。面对面时,会看着胡歌的手在颤抖;坐在胡歌身旁,却望见他失神的双眼;站在床边,看着被子里蜷缩着像小猫一样的男人。每一次,王凯都想上前紧紧地把人抱住,他不忍他沉浸在孤独和不安里,他想给他依靠。

男人越说越激动,每每想到这人无助的模样,王凯只会戳心戳肺的痛,「即使我们经历的一切让你恐慌,即使高处的眩晕让你站不住脚,我都愿意等,愿意守。我不能操纵你的感受,但我不会怪你,不会怪任何人」

「因为我知道,永远不会再有比你更好的人」

 

胡歌静静地听着,默默开口问,

「可是,你认识我的时间…还很短…」

「是,加起来可能不到三个月」

「咱们在一起的日子…也不长…」

「我知道,可能只有几个星期」

「我的脾气时好时坏的」胡歌有些激动「我根本不…」

「我知道!我还知道银幕上优秀的你,可爱的你,认真的你,和对我发脾气的你,都是你,胡歌」王凯打断男人的话,「那都是你,你并不完美,但我爱」

 

胡歌的泪水从他发红的眼眶里滑落下来,那默默留下的眼泪不知道是感动,是惊慌,是委屈还是什么,却总是让人心疼。王凯向前抱住男人轻轻地说,「我不会再说那些承受不住的话,也不会阻止你去做任何决定,我会一直支持你,就算你走到天涯海角,我都希望你能记得,我就在这,在十七区,为你祝福。我想和你一起」

王凯将两人轻轻分开,用清澈又坚定的双眼望着他爱的男人,终于说出了他最想说的话,

「胡歌,我爱你,我想做你的男朋友,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胡歌闻言诧异了好一阵子,没有回答,只是胳膊抱上双腿,把脑袋陷了进去。王凯看不到他的脸,胡歌就坐在那低着头,一动不动。这段沉默让王凯疯魔,却只能让他紧张又安静地等着。就算等到了被拒绝的回答,他也不会后悔自己今天来到这里向对方吐露心声,因为比起他个人的感受,他更在意自己今后再没机会见到他爱的人。

片刻后,一阵沙哑的低音从胡歌的长发下飘了出来,

「你才是我的白日梦……」

王凯睁大眼睛,「歌歌,你说什么?」

男人的脑袋依旧隐藏在臂膀里,「曾经我周围的一切都在告诉我,我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必须成为什么样的人。真实的生活,虚假的情感,该经历的都经历了,好的,不好的……但我却感觉不到一丝安全感」

「以前我经常失眠,就算睡下也总会梦见自己拿着枪在一艘木舟上,漂流,一直向前漂,黑夜降临,可我去的地方却好像没有什么意义。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座被红色宝石堆积的小岛,小岛前方就是银色的海岸线,那就是黑暗里的一道光。那是我在梦里第一次遇到光亮,我发现,原来红色也这么美……那天是我第一次遇见你」

王凯呆在原地,听着这些他从未想象过和从未听到过的话。

「再次遇见你后,我发现你带给我的感觉让我特别安定,第二天我的梦里依旧明朗,那天以后,每晚都能睡得很安心,我也看到了身边曾经被各种情绪遮掩下的美好,我找到了新的努力方向。每天都如同在白日梦里,就像鸟一样自由自在,不会再没有安全感。我以为是我想得太多,但是和你分开后的那晚,我又回到了黑暗的梦,朝着一个未知的目的地奔驰。曾经的坚定又变得迷茫,感觉自己一天天,在慢慢老去……」

「……」王凯哽咽了。胡歌嘴里说出的这些话把他当场钉在原地,这所有的一切都比任何情话,任何真相都要有力。

胡歌慢慢抬起头,「你知道吗,我现在害怕的是,我今后会一直想你,就算再多让我们分开的理由都不能阻止我自己对你的感觉。我说不出我不爱你,我根本忘不掉你……」

胡歌把自己的脸抬了起来,眨了眨眼「你要是,能接受异地恋的话……」

「什么?」王凯不敢相信他所听到的,他想要从之前的感动中暂时脱离,他要再次确定。

胡歌重复道「你要是能接受异…不对…」他转了转含泪的眼珠想了片刻「异国恋…」

「接受!我能接受!」王凯一把抱住他的男人,破涕为笑「异球恋都没问题!」

「异球恋……那是什么啊?你想我从这个世界消失啊?」胡歌笑了出来。

「呸!我错了!我瞎说的,瞎说的!」

胡歌吸了吸鼻子「哎呀,把我松开,你这盔甲蹭得我脸好疼」

「盒盒盒盒盒盒」王凯把胡歌轻轻推开,脸却依然笑得像花一样。下一秒,他的脸就被轻轻捧了起来,唇片被温柔的嘴唇覆盖上。碰到鼻子的那一刻,他能明显地感觉到两人因为流泪而湿润的面颊。此时此刻,王凯所有关于胡歌的痛苦、渴望与折磨,都被这个亲吻抹去了。那糟糕的一切都被抛到了缆车窗外,抛到了山下,再也不能归来。两个人闭上双眼,仿佛同时进入了梦境,忘我地亲吻着彼此。

就算下一秒等待的是死亡,他们也觉得现在是彼此一生最幸福的时刻。

 

因为吻得太久,两人的呼吸都有些困难。王凯不舍地分开,他喘着气,深情地看着胡歌。胡歌被盯得脸红,开始转移话题「你,你穿的是什么呀?」

「啊?我也不知道」王凯看着自己身上的一身戎装,「从车上拿下来的」王凯慢慢地站了起来。

胡歌眯起眼睛看着眼前的王凯,一身戎服,英武之气慎重,和平时那个书店老板已经完全不是一个人了。如果现在能把他的头发做成古人一样的束发,就真真的是一个长身玉立的皇子。装扮这东西还真是神奇。

「还挺合身,好看吗?」王凯随性地问。

胡歌赞赏地点了点头。

「真的?」

「嗯,真好看」

「咱们俩还挺配的」王凯抓起胡歌的长衫袖子说,「你看,天生一对!」

「切」胡歌羞赧地白了他一眼。

「盒盒盒盒,说不定哪天我也能当个演员」



前篇(一)(二)(三)(四)  (六)(七)(八)(九) (十)(11)(12)(13) (14)(15) (16)(17)(18)

评论 ( 2 )
热度 ( 34 )

© 之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