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凯歌衍生】十七区 District 17(15)

书店王老板 知名演员胡先生 以及他们朋友的故事 还在继续……


「喂!起啦起啦!出来了,快!」胡歌关掉手机闹钟,推了推睡在旁边的男人,男人戴上眼镜从厚毛毯里钻了出来,撑起身子,眯着眼睛朝前面望去,还是一片漆黑。

「没看到光啊」

「网上说的这个点儿,肯定马上就出来」胡歌兴奋地撑起身。

「我去开门」王凯转过头,爬到驾驶室按下专门键,汽车尾门向上缓缓开启,王凯把尾门调到最高,车厢内进入越来越多的凉气,男人立刻爬了回来,钻进厚毛毯里和胡歌一起趴着,「嘶,好冷——」

胡歌拉紧羽绒服拉链,又帮王凯扯了扯,并扣上了他的帽子,「多刺激啊!」

王凯从脚边抽出保温壶抖了抖,「热水都没了?」

「反正一会就回去了,忍忍!」

 

因为王凯几个小时前的“情话”,胡歌突然很想看星星,他让王凯找个能看星星和夜景的地方。王凯从车库里取出似乎几百年没发动过的车,装上热水、红茶、咖啡和饼干,带着胡歌开到了九安山。可惜这晚的星星少得可怜,半路上胡歌便改了主意,决定看日出。因为不经常来,王凯把车开上了九安山的一条野路,最后在路边一片宽敞的地域安全停下。尽管这不是九安山的最高顶点,却也是一处可以俯瞰这座城市的绝佳宝地。细数着星光,望着远方脚下模糊的都市灯火,王凯与胡歌就像两个流浪人,停留在这寂静之中,停留在一片苍穹之下。两人放倒了车座躺了下来,盖着厚厚的毛毯,听着八九十年代的老歌,他和他的故事,自深夜聊到拂晓。

 

此刻,男人们从困意中清醒,等待着太阳的出现。

 

渐远的天色被几抹云霞映照得发红,一丝丝金黄点缀上异常平静的薄雾,云朵、大地和远处的楼宇,渐渐地都被不再躲避的太阳染成了深红。忽然间,耀眼的光线从天边映射下来,呼啸的山风被斥逐而去。

阳光穿透车厢,车内被照得一片明亮温暖。一瞬间,男人们被涂染上金边,仿佛从天而降的天使……

王凯望着眼前的光亮,惋惜道,「真可惜,没有相机」

胡歌看着身边被阳光包围的英俊男人的侧脸,深情地说,「我拍下来了」

「怎么可能?什么时候?」

「我把你和太阳都拍下来了」

「你不是没带相机?」

「我在心里拍了照」

 

王凯的心上好似开出一朵花,突然间,他看到一个叫做幸福的东西:就是现在,无暇的阳光,安静的地方,和一个飞过汪洋大海站在自己身边的人。

王凯从袖口中伸出左手,握上对方同样冰凉的右手,他凝望着那对让他迷恋的双眸,让一个充满爱意的吻轻轻落在对方的唇上。被爱着的男人便享受在这个和暖的亲吻中,他和他就这样辗转着,缠绵着,相爱着。直到分开,还有那一丝银线在两人的唇间抗议着这柔情还不够多。他们揉在彼此的臂弯里,耳朵贴合着,用鼻子亲吻着恋人的脖颈。

「阿嚏——」

王凯突然的一个喷嚏打破了这宁静。羞红脸的胡歌笑了起来,他搭上了男人的肩膀说「王老板,情话就得这样讲,学着点吧!」

「少年,你够霸气啊!」

 

下了车,两人走进王凯公寓旁的便利店,买了牛奶和便当。胡歌站在饭团货柜前打了个哈欠,王凯摸了摸对方的头,「先回车上等我,我去加热,还想吃什么?」

胡歌摸索着下巴,说了几样,临走还悄悄地特别嘱咐王凯别忘了安全用品,王凯好笑地看着孩子一样的男人,「是!知道啦」

 

王凯回到了车里,把便利店的袋子放在胡歌腿上,「胡老师,你要的一样不少哦!」王凯解开羽绒服拉链,准备发动车子,却没得到恋人的回复。他看过去,胡歌正一脸严肃地盯着手机。

「盒盒,怎么了?」王凯问。

胡歌冷冷地看着他,男人突然被这样盯着看有些不知所措,「怎么了你?」

胡歌把手机扔到王凯手中,「这是怎么回事?」

王凯疑惑地拿起手机,看到屏幕上的微信对话框,对方发来一句,[胡歌,你他妈在哪?你到底想干什么?]一张被扫描过的照片紧跟在下方,王凯预感不好地点开。照片是晚上拍的,前面有一张沙发,沙发上的胡歌正趴在一个男人肩膀上,笑着望着眼前的人。虽然另一个男人的脸看不清楚,但王凯知道,那男的不是他自己还能是谁。

「这是?前天在天台?」

胡歌不作声。

「这…怎么回事…?」王凯一脸疑惑。

「你和你师兄里应外合吗?」

「什么?」王凯皱眉「什么里应外合?」

「大半夜的那么黑,用拍立得还拍得这么清楚,技术可真好!」

「这是师兄拍的?可是为什…」

「这张照片」胡歌激动地打断王凯,「已经在网上传开了你知道吗?!」

「……」王凯盯着照片,却还没发觉出这里面存在什么严重的问题。

胡歌盯着他,喘着粗气颤抖地追问「你们到底想干嘛?」

王凯紧张起来,他看着胡歌诚恳地说,「对不起,歌歌,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这里面一定是有什么误会。你等我回去,回去一定找岳旸问清楚」

胡歌看着王凯的眼睛,夺回他手中的电话转身下了车。

「喂,你去哪儿?」王凯打开车门 ,急匆匆地跟了上去。

「别他妈跟着我!」胡歌狠狠甩上滑落下肩膀的羽绒服袖子。

王凯怔在原地,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他不知道为什么胡歌突然变成这样,变成一个他不认识的人,原来胡歌也可以这样发脾气,也可以如此莽撞,原来他根本不够了解这个男人。

 

刚把车停回车库,王凯就急忙绕进公寓,顾不上换鞋就跑上了楼,卧室的门敞开着,胡歌正在气愤地收拾着他的背包。王凯喘着气,看着胡歌慌乱的背影,走到他身后问「你干嘛?要走吗?」

胡歌恶狠狠地塞进包里一条白衬衫,「你根本什么都不懂!我们就从不是一路人!」

王凯闻言终于忍不住,瞬间提高了分贝「胡歌你是不是太自以为是了?能不能冷静冷静!」

男人被这喊声怔住了,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吃惊地看着王凯。

王凯声音软了下来,「对不起」他继续说,「咱们先把这件事捋一捋行吗?现在你这么生气除了伤害自己能解决什么问题?」

「那你说我怎么做?嗯?」

「我觉得这事没那么糟糕,你先别走」

「你让我就安安静静地在这儿等着?直到他们又找上门来盯着我,还看到我和一个男人搞在一起?」

王凯不知道胡歌口中的“他们”是谁,但他真真被最后一句刺激到了,根本说不出话。

胡歌双眼发红,看着一言不发的王凯。他慌乱地扣上帽子,拽上包,擦过王凯的肩下了楼。

 

「你他妈到底为什么来?」

王凯破口而出,对方却已经听不见了。

 

即将过年,给自己的假期就要开始了,王凯却根本提不起精神。店内基本打扫完毕,把书都罩好后就准备关门了,但此刻,他真巴不得这个书店就这样倒闭算了。

这一周气温本来回升了,今天却格外的冷。王凯站在店门口,任由冷风吹着自己的脸。

「诶,王老板?怎么站在这儿啊?」

王凯默默地找寻着声源,看到提着黑色纸箱,一脸笑容的邻居。

「哦,明先生」

「这么冷的天,不进去坐坐,喝杯咖啡吗?」

「……」

「进来吧,我请你的」

 

家园咖啡店里已经空无一人,几个散台上的椅子也被摞了上去。坐在吧椅上,王凯盯着桌上黑屏的手机发呆。

明先生一边站在咖啡机前忙着手里的工作,一边轻松地说,「之前就说要吃个饭的,家鸿也放假了,王老板你什么时候抽个时间一起吧?」

「嗯?你说什么?」

看着这个神不守舍的男人,咖啡店老板只是一笑,「王老板是遇到什么事了吧?」

「……」

「那现在不应该喝咖啡」

王凯仍是无心理会,也不知道对面这位不太熟的熟人想说什么。

「应该喝酒」说着话的男人把手里就快做好的咖啡倒掉了,抬出刚才的纸箱。王凯这才注意到这是个酒箱,里面是6瓶意大利葡萄酒。

「择日不如撞日,今晚就在我店里吃吧,我去订个外卖」男人说着走到后面打电话去了。

 

王凯点开手机,五点四十四,干净的锁屏。

 

「哎呀!老板!好久不见啦!」黎家鸿开心地闪了进来。

这孩子放假回家才一个星期吧,但好像真的是很久不见他。王凯笑了笑,「家鸿来了啊……」

「嘿嘿」男孩摘下围巾,脱掉外套走到吧台前「阿诚哥!!」

「小少爷来啦!过来」

黎家鸿被明老板唤着闪进工作台,王凯看着自家店员熟练地操作着别人家的机器,随性地拣挑着别人家的西式烘焙,内心十分微妙。

更不爽的是,自家店员和明老板之间的眉飞色舞实在让人无视不能,王凯在如今的处境下尤其难于承受这样的画面。虽然早前就看出黎家鸿对这个明姓老板有些暧昧,但是现在到底什么情况他还是摸不清,他知道自己早就没有智商这个东西了。

「别玩了明台,快出去吃」

「知道啦,阿诚哥」黎家鸿坐到王凯身边开始进食。

可那两个字还是让王凯捕捉到了,「明台?」

「啊,叫我呢」

「你怎么叫明台了?」王凯疑惑。

「嗯…」黎家鸿嚼着嘴里的松饼想了想,王凯又望向明老板。

「哦,是这样」对面的男人开口道,「其实我和家鸿很早就认识了。小时候他在我们上海的家住过一段时间,早前我家大姐因为一次意外遇到了这孩子,把他接到家里来,本以为就这样收养了的,可过了几年,家鸿爸爸找到了他,就把他接回去了」男人把葡萄酒打开,给每个人倒了杯,「不过那会明台,不是,那会家鸿太小了,有些事都不太记得了……」

「我记得,我记得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后来又多了一个老爸,然后姐姐哥哥就不见了…」

「也就是说,你们曾经是兄弟?」王凯问。

「对」明诚走了出来,坐在明台旁边。

「怪不得他总跑你店里来,原来是认出自己哥了,是认了亲啊,盒盒盒盒」对于兄弟的事实王凯顿觉欣慰,智商好像也回来了。

「才不是,我们是后来聊天才发现的,那,那是另一回事了」明台撅起嘴,脸颊红彤彤的。

「好了,不说了。来,王老板?」明诚举起杯碰了过去。

 

「未成年少喝点啊!」

「我早就成年了!」

 

 

「啊?怎么这样?他交了个什么女朋友啊?」明台激动地喊着。

王凯转动着手中的杯子,「我真的是第一次对室友发火,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他女朋友是那个人的粉丝」说到这的王凯又灌下一口酒,「那个人的粉丝啊,然后就把照片拿去给她看了,没想到会被不怀好意的 人传出去……」

「但是偷拍已经就不对了啊!」明台为自己老板打抱不平,「……这事根本不是你的问题」明台小心翼翼地继续说,「不过真的想不到,老板你竟然和胡歌……」

一旁的明诚静静地听着,又给王凯和明台递来两块披萨。

 

「后来一些不好的评论也没有在网上再被扩大,只是宿醉之类的报道留了下来,可能…他们及时地处理好了吧,不然我也不知道会怎样」王凯轻轻闭上眼睛,「我真的是什么都不懂……」

 

「老板你没有错,没事没事,反正都结束了,都会好的,对吧,阿诚哥?」

明老板的笑容早已暗淡了下来,男孩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回应,有点不开心,「怎么你都不说话,阿诚哥……」

 


前篇(一)(二)(三)(四)  (六)(七)(八)(九) (十)(11)(12)(13) (14)

后篇(16)

评论 ( 1 )
热度 ( 31 )

© 之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