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凯歌衍生】十七区 District 17 (14)

♬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你太完美了 甚至让人觉得不真实)♬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我只想一直静静看着你)♬
♬You'd be like heaven to touch (你就像美好的天堂)♬
♬I wanna hold you so much (我迫切想要抱紧你)♬
♬At long last love has arrived (爱情终于来了)♬
♬And I thank God I'm alive (感谢上帝 我还活着)♬


听到铃声响起,被窝里慵懒地伸出一只修长的手,摸索着手边床头柜上的手机。


♬Oh pretty baby (哦 漂亮的宝贝)♬

♬Don't bring me down,I pray (不要让我失望 我祈祷着)♬

 

「嗯……」王凯钻出来脑袋,把手机贴在耳边接听起来「喂?——」

「老板,是我,我们放寒假了」

「家鸿啊…」

「昂,你咋还没起呢?」

「嗯?」王凯瞧了一眼手机屏幕,已经上午十点多了。

「今天不来了?」

「嗯,不过去了」

「那个,兼职我想先做到今天,过年后再回来」

「知道了,今天有事就先撤吧,不用管了」

「嘿嘿嘿,好嘞!」

王凯挂了电话,把手机放回床头柜上又钻了回去,翻了个身,突然看见对面裹在被窝里的一双眼睛正盯着他,吓得王凯瞬间清醒。

眼睛的主人嗓音仍有些沙哑,闷闷地吐出一句「早——」

王凯的鹿眼转动着,昨夜发生的一切如电影回放般重返到他的脑海里,脸颊刷的一下红了起来,羞耻心直蔓延到耳根。片刻后王凯又憨笑起来,倾身,响亮地亲了一口男人的眼睑。

被吻的人抽出左手一掌打在王凯脸上,王凯扯过对方的手,将人拉到怀里抱着。怀里的人动了动,「该起了吧——」

「饿了吗?」王凯问。

「快饿死了」

王凯放开男人,戴上眼镜从床上坐了起来。抬眼看见房间内散落各地的衣物,男人耳朵又开始发烫「咳——」

王凯简单收拾了下地毯,走到衣柜前找出白T和裤子穿好,回过头来一脸灿烂「好吃的马上就来!」

男人轻巧地闪出卧室,不一会儿就端来热气腾腾的早餐,王凯把托盘放在床上「先吃吧,一会再刷牙」

盖着松软被子的胡歌裹上了一条银灰色绒毯,头上的刘海还高高翘着,他听话地钻回被窝倚着淡蓝色的大枕头坐了起来,拿起托盘上的面包抹了刀果酱塞进嘴里。

王凯又从楼下拿来喝的和水果沙拉,

「咖啡、奶、果汁要哪个?」

「来,再吃点水果」

胡歌看着这个眼前忙碌的男人赞许道「真贤惠呐……你也吃啊」

王凯听话地钻回被窝,胡歌朝里挪了挪,手里的咖啡不小心洒出来几滴「哎呀,脏了」胡歌蹭了蹭被子笑「sorry」

「盒盒,没事,反正昨晚就脏了」

胡歌斜眼看了一眼男人,突然好想给他一记白眼。

 

吃了早餐的两人,依偎在温暖的被窝里。没穿衣服的胡歌还迟迟不想下床,白得发光的胳膊扒在窗台上望着外面,一早就降下的小雪仍在持续飘散着,「现在还能看到雪真难得啊」

「嗯,没准儿会下到月底」王凯又盖了下胡歌身上的绒毯,望着他略显憔悴的侧脸,伸出右手探了探对方的额头,正常体温「不舒服吗?」

「就是懒得动」

「把衣服穿上吧,别感冒了」王凯拿来给胡歌准备好的衣裤。

「你帮我穿」

「你确定让我帮着穿?」王凯歪着脑袋看着他。

「啊」胡歌没力气地肯定道。

王凯跪在床上,把白色衬衫展开,将男人的胳膊从一只袖子中穿过去,他看到胡歌高举着包扎的右手食指。前一晚虽然用冷水简单清洗过,发红的手指依旧火辣的疼,当时胡歌强忍着的表情还是引起了正在他身上开垦的男人的注意。心疼的王凯分下心来跑到卫生间找出一管进口烧烫伤膏给他涂上,并简单包上一层纱布。

王凯把另一只袖子也拾起来,问道「手还痛吗?」

「诶?不痛了」胡歌轻轻解开纱布看了下,没有留下疤痕「这药膏还蛮好用的」

胡歌扣好衬衫扣子,懒洋洋地躺了下来,闭上眼睛,继续发号施令「裤子!」

王凯抓起一条新底裤,穿过男人双脚,看到对方白皙小腿上性感的腿毛和无法忽视的明显部位时,王凯又兴奋了起来,焦躁地随意给胡歌套了上去。

王凯把长裤扔在胡歌肚子上,「自己穿,手不是不痛了吗?」

胡歌闻言,睁开眼睛起身,膝盖支在床上盯着眼前的人。他摘下王凯的眼镜戴在自己鼻子上,用双臂圈住了对方的脖子,「别装了,书呆子」

王凯抚上胡歌的后背,慢慢地凑向前,用鼻尖扫描着对方的脖子,耳朵,然后是脸颊。额头相抵,王凯专注地盯着对方的眼睛,胡歌被撩拨得心痒难揉,撇开眼镜,抓着王凯的头发啃咬上他的唇。王凯刚想开口喊疼,胡歌的舌头就溜了进来,笨拙的吻技让男人兴奋不已,王凯加重了这个吻抢下主动权,扣住对方的手腕。两人跌回床上,被压在身下的胡歌发出「嗯嗯」的声音,王凯全身的神经已经活跃到了极致,修长的右手终于探入对方才刚穿好的底裤中。

 

站在店内的王凯,看着几个外国客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书本的价钱,时不时要他这个书店老板答疑解惑。这几个白人男子是Anna的朋友,先前见过王凯几次,这次是代表公司准备购入一批新的商务汉语教材,来和熟人谈谈价钱好便宜一些。王凯嘴上跟来人们探讨着价钱问题,脑子却早已经飘回公寓去了。

 

家里藏着的大明星现在在干嘛?

还在睡吗?

 

王凯一想到对方的脸,就愉悦地弯起嘴角。如果不是Anna女士的电话打来,他今天是根本不准备来书店的。

 

「我们的汉语老师说这本是最棒的」

「可是要通过考试的话还是得买最经典的这本啊,哥们儿」

「但是太贵了不是吗!」

「嘿,比起报名费便宜多了好吗?」

「这怎么能是一回事呢?」

 

王凯手臂交叉置于胸前,微笑,点头,却完全听不进前面客人们所说的内容。

 

「啊……啊……慢……慢点」胡歌抓着床单叫嚷着,包裹着小小歌的手掌慢了下来,下身的律动却没有减轻。昨晚因为胡歌的疼痛还是只进行到一半,两人并没有再深入。当时看着对方痛苦的表情,王凯同样难受得不行,最后爱爱以彼此温柔的安慰结束,而今早的两人终于再不能忍耐,做好充足的准备后成功地上了本垒。

 

「舒服吗?还叫我书呆子吗……嗯?」

「你……斯文败类啊……啊……啊……」

「嗯……嗯……」

「啊……啊……再快点」

「亲爱的……叫我……」

「书………」

「什么?」身下用力一顶。

「凯哥,凯……凯凯……」

 

「你爱我……吗?」

「啊……爱你,我爱你……」

「嗯……嗯……啊……宝贝儿……我好想你」

「……王凯………嗯啊」

 

「Nick, Nick?」

「王先生?嘿!!」

王凯被推了一下,猛然回过神,愣住了「咳—什么?」

「您听到我们说的了吗?」

「啊,当然!」

「那您怎么想,这个价钱可以咯?」

「Okay !没问题!」

「Ok,太好了!您真是个好人!」

「盒盒盒盒」

「书到后请您给William先生打电话,这是号码」

「Okay!」

 

外国友人离开后,王凯回到收银台,打开手机收到了William转来的教材费,「纳尼?刚才说的是这个数吗?」

 

虽然也是有盈利的,

但是还是少赚了。

 

王凯关了店门,来到后巷取出单车跨了上去,飞一般地驶离了书店。回到公寓的他急切地打开门,换了拖鞋小跑着上了楼,刚打开卧室的门,就被闪光灯晃到了眼睛。

「咔嚓——」

待王凯睁开眼睛,就看见穿着白衬衫的胡歌蜷缩在自己伊姆斯休闲转椅上,手里端着一台拍立得,「嘿嘿」

「盒盒盒,你干嘛呢?」王凯脱下外衣扔在床上。

胡歌捏着相纸等待成相,「无聊啊,拍拍照片」

王凯拿过来拍立得摆弄起来「你背了相机来的?」

「不是啊,楼下客厅桌子上看到的,不是你的?」

「应该是师兄的」

「啊,那我玩一下他不会生气吧?」

「不会不会」

王凯俯身,把相机镜头对准胡歌,趁胡歌望着窗外的功夫给他的侧身来了一个特写,「咔嚓——」

「喂!你偷拍我!」

「跟谁学谁啊!」

 

柔软的夜幕拉了下来,公园和附近的街道都变得逐渐模糊,夜空中稀疏的星光坚强地眨着眼。

穿着白色T恤的王凯掐着腰站在燃气灶前,打开盖子,用勺子搅拌了一下锅里的粥。

「你就不想问问我这几天怎么了吗?」坐在餐桌前的胡歌放下手里的书终于问道。

王凯盖上盖子转过身,倚在工作台上笑了笑,「我想问的是很多,但你想说的肯定不多」

「嘿?」胡歌着实想不到王凯会这样回应自己。

王凯放下勺子,坐到他对面,

「我相信你,也永远支持你!」

「喂,你好像都要被绿了,就不怀疑吗?」胡歌还在好意"提醒"。

王凯杵着下巴盯着窗外的星星,「不是怀疑,是质疑」

「什么?」

王凯笑着说,「你,是天上的星,我是锅里的白粥」

胡歌没觉得好笑,他愣愣地看着王凯,不知道对方想说什么。

「我质疑的是我自己,不提也罢」王凯并不想提这些日子内心的动摇,只是接着说,

「你的世界和你自己肯定有无法平衡的地方,有很多无奈,有很多,复杂的,我不懂的妥协。只是你要是觉得上面冷了,就下来到我的锅里暖暖,什么时候再回到天上去也不错啊」王凯抱着胳膊莞尔一笑,「你说对吧?」

胡歌从前曾不会想象,会有一个男人对自己说出这些,他看着王凯,那人的表情看似放荡不羁,眼里却有着一丝藏不住的笃定和倔强。

「你是不是没跟人讲过情话?」

「啊?我说的很烂啊?」男人不禁询问起当事人的感受。

胡歌摇了摇头,「一点都不浪漫」

「那我…」

「我的世界一点都不复杂,」胡歌打断了王凯,「我并不是被工作,被那些破绯闻烦的才逃避到这,我这次是被赶出来了,真的是无家可归哦!」

「为什么?」王凯静静地听着。

「因为他们给我安排了相亲,他们喜欢那个女孩儿。因为,我是他们的唯一……」

胡歌低着头接着说,「然后,我就跟他们摊牌了」

王凯不确定对方的意思,「摊什么牌?」

胡歌望着王凯笑了笑,「你说呢?」

男人有些难以置信,也不相信胡歌会因为感情问题和家人闹出决裂「其实,你不用这样做,还会有别的解决办法的」王凯想了想,「他们是因为爱你」

「你喜欢男人吗?」

王凯被这样突然一问,摇了摇头,「不啊」

「没有别的男友?」胡歌眯起眼睛。

「没呀,从没交过男的」绝对的真话。

「其实我也不喜欢男人」

「不是吧?」王凯自然是怀疑过自己的脸也许是胡歌的type。

胡歌低头抠着手指,撅起嘴「反正没办法了,我先收了你吧」


评论 ( 9 )
热度 ( 40 )

© 之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