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凯歌衍生】十七区 District 17 (11)




【祝所有喜欢凯歌的小伙伴们过年好,被齁得不知所措的lo主还是垂死病中惊坐起,继续提笔】


书店老板 知名演员 

以及他们朋友的故事 还在继续着……

 

(一)(二)(三)(四)  (六)

(七)(八)(九) (十)


 

12月31日,周六,年末的最后一天。

今天的雪比昨日的要大些,男人来到书店门前,拍了拍积在肩上的雪。

 

打工仔坐在收银台前划着手机,抬头看到了进来的人「老板,今天怎么这么晚?」

男人走进衣帽间,摘下黑色围巾,脱下灰白色的长款外衣挂了起来「起晚了」

「没睡好啊?」

「是啊……」

「昨天玩得好吗?」

「好!」

「今天还去见面?」

「不见了,人回上海了」

 

套上工装围裙的男人走了出来,推了推眼镜,拿出手机站在橱窗前,盯着微信里的聊天记录发呆:

 

你已添加了HUODAN,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HUODAN:洗完澡了

 

KKW0818:今晚喝了不少酒,你还好吧?

 

HUODAN:还能喝 可惜酒店房间里没酒[猪头]

 

KKW0818:明早是八点的飞机。

 

HUODAN:[猪头]

HUODAN:无聊

 

KKW0818:……

KKW0818:再不睡的话,明天[猪头]就会变成[熊猫]。

 

HUODAN:好吧……

 

KKW0818:[猪头]

KKW0818:明天我们去看你的电影。

 

HUODAN:老板[开心][开心][开心]

 

KKW0818:[酷毙了][酷毙了][酷毙了]

KKW0818:什么时候再回来吗?

 

HUODAN:好些活动和广告都堆在下个月 我也不能确定

 

KKW0818:注意身体,准时吃饭呀。

 

HUODAN:[猪头]书呆子

 

KKW0818:小傻子,今天很累了,睡吧。

 

HUODAN:那我睡啦?

 

KKW0818:晚安。

 

HUODAN:晚安

 

 

 

HUODAN:12"

 

 

 

男人再一次点开聊天框内唯一的语音信息,语音那头的人似是躺在床上,轻轻呼着气,然后说

「你刚才可以一起上来的……晚安……凯哥」

 

听完语音,王凯一声叹息。

他不是不知道自己昨晚所想,也非常确定对方和自己有一样的心情。在那一吻后,有些事就顺其自然下来。可他没有主动让那一切继续发展。距离越来越近,却有一丝惶恐挥之不去。当出租车停靠在酒店楼下,看着对方走进大厅的那一刻,他告诉自己不急,他想有一次可以设想更远未来的机会。

大概,会有……

但是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呢?

 

「昨天我好像真不该就那么走了……」王凯闭上眼睛,眉头紧锁。

黎家鸿听到男人的嘀咕,见对方一脸悔意,小声地说了一句「也许是真爱吧」

 

冬日的夜渐行渐深,少了些许活泼与热闹,恬静的夜空包裹着这间十七区的蓝色书店,书店早已准备好在这安然中提早入睡,静静守候这一年的最后几个小时。

「真的不一起去看电影?还想介绍朋友给你认识认识」王凯看着黎家鸿锁好了店门。

黎家鸿推了推门确认了一下「不了,还有事呢,老板」

王凯看着打工仔的背影,又把目光移向隔壁的咖啡馆,咖啡店老板正巧从店内走了出来,准备打烊。

这是王凯第一次和邻居boss正式打上罩面。

男人看到二人很亲切地点头笑了笑,走了过来:「家鸿,准备好了?」

男人又看向王凯,「你好,您就是王老板吧,我姓明,来这边这么久都没好好打过招呼,真是不好意思」

王凯回握过对方的手「哪里哪里,我这边才是……刚回国还适应?」

「挺好的,我很喜欢这里。来这后认识了家鸿,帮了我不少」说着话的男人,将温柔的视线转移到在门口看着两个老板寒暄的黎某。

王凯看着两人,「你们还有事吧?那就不耽误时间了,我也去见朋友」

「好,那王老板哪天一起吃饭」

 

告别后,王凯不忘回头看一眼朝反方向离开的两个人,某个孩子从刚才男人出现后好像就没怎么说话,此刻正低着脑袋向前走着,同行的男人与他并肩,像看弟弟一样望着黎家鸿,嘴里还在笑着说着什么。

王凯不清楚刚刚黎家鸿是怎么了,只是这孩子如果能像往常一样一直开开心心没心没肺的,他才觉得放心。

 

来到电影院,王凯见到了表弟和范老板,两人排在买零食人群的队尾争执着。

王凯走到两人身边「票取了吗?」

「哥,你可算来了,大川哥又整我」

「别拿你凯哥当挡箭牌,昨晚游戏输给我了你怎么说的?」

「怎么说的了?」

「你这小孩还玩失忆啊?」

王凯看着两人摇了摇头「盒盒盒盒,行了别闹啦,我来买喝的,范哥还喝咖啡?」

「今天喝可乐!」

「哥,我要奶茶」

 

进了影厅,易小川看着手中的票找着座位,怀抱两人份爆米花和饮料的范老板抱怨着男孩又懒又太能吃甜,王凯端着咖啡杯静静跟在两人后面。

「在这在这,8 9 10」

三人依次挪进坐了下来,易小川隔着喝可乐的范川向王凯这边凑过来「嘿嘿,好期待啊,哥」

「你老实点,因为你差点儿呛着」范川扔给男孩一记白眼。

男孩也白了回去,盯着银幕广告傻笑,嘴里不忘啃着爆米花。王凯倚坐着,笑着啜了一口咖啡,「好久没看电影了,这次得好好看」

 

影片开演后,右手边的两个伙伴压低声音,探讨着越来越紧张的剧情,而王凯却无法投入其中,不是因为他不喜欢。这部电影无论剧情、演员演技、拍摄手法还是配乐都相当出众。然而他只紧盯着每一次男主角出现的镜头,看着他的动作,他温柔的笑,他的紧张,他的泪水,他的眼。

案件的发展一点点地超越了男主角的心理极限,当男人慌张无措的特写放大到整个银幕上时,王凯的呼吸停止了,那张冷俊无助的面孔映射在他的镜片上,那一刻,恍如梦中,梦里有一双手触碰着自己的指尖,冰冰的。他轻抚那个男人的眼睛,点上对方柔软的嘴唇,抚摸着对方的肩膀……

王凯悄悄离开了座位。

 

「胡歌大哥演得太好了,真的,现在还想哭呢」

易小川和同行的两人乘上了回家的地铁,站在车厢里还在聊着方才的电影。

「昂,片子真不错」范川表示赞同。

「哥,你后来怎么出去了?」

王凯抓着吊环的手紧了紧「去抽了根烟」

易小川接着问「你能帮忙传达一下吗,告诉胡歌大哥这个电影太好看了」

王凯点了点头并说「他会很高兴的」

 

晚上的公寓内。

岳旸坐在一楼客厅里看电视,王凯下楼想抽根烟,走到室友跟前

「什么片子?」

「《光棍》」

「这名字…讲什么的?」王凯也坐了下来,饶有兴趣地盯着电视。

岳旸边往嘴里塞零食边说「老爱情喜剧,各种追女生的套路」

「盒盒盒盒」果然是室友想看的,王凯点上烟。

电视屏幕逐渐黑了下去,好像上一个故事刚刚结束。当屏幕再次亮起时,镜头里出现了一张绝美的脸庞。画面里的男孩站在镜头前,捋起自己较长的头发,拨到后面,他随之戴上了一个黑色发网,然后从镜头下方取出一顶中长度的黑色假发套,一点点地从上往下扣下,最后看似熟练地调整并固定好假发。男孩用右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眨了眨眼走了出去。

 

看着画面的男人因为太专注差点被烟烧到手指。

怎么,又是他。

 

「诶?这是谁来着?胡歌?那会儿这么年轻啊」岳旸激动地问。

「啧啧,怎么比女生还好看,你看你看!」岳旸兴奋地坐直了起来。

「嘴也这么好看,你说有没有亲过胡歌嘴的男人啊,得多幸运,上辈子拯救了总星系吧」

 

「是啊」

 

一阵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室友紧张地盯着手机站到了沙发上,「嘘——」岳旸向王凯作出嘘声的手势。

王凯立刻抓起遥控器,将电视调成了静音。

「喂?昂,昂,好!没问题——没问题!昂,马上马上,回见!」

挂了电话的岳旸跳下沙发,飞奔到楼梯口,「兄弟,晚上不回来了,出去跨年!」

「盒盒盒盒」

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吗。

王凯为他这个室友高兴,自从半年前知道他偶遇了自己的女神后,就看着他每天神经质一样的兴奋,失落又莫名其妙地幸福着,男人提高了嗓音提示楼上的人「带上肠胃药啊!」

 

室友离开后,深夜的客厅变得安静许多。王凯陷在沙发里,充斥在白天的那种失落感好像在一点点地消失。他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划到与那个人的对话框,发送了一条讯息:

 

KKW0818:大家都很喜欢这个电影,好极了![点赞][哭]

KKW0818:新年快乐!


(12)

评论 ( 1 )
热度 ( 40 )

© 之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