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凯歌衍生】十七区 District 17(十)



(一)(二)(三)(四)  (六)(七)(八)(九) 

喝了些酒的男人们变得逐渐放松,也慢慢闲聊起各种话题。

「酸汤鲈鱼的味道还行?吃得惯吗?」莫循问着家里的贵宾。

「味道不错」胡歌点点头「家里有个做饭这么好吃的三哥,很幸福吧?」从走进了这个家到现在,胡歌早已知晓了男主人们的关系。

莫循笑着说「其实季白以前做饭很难吃,我现在这样了」莫循捶了捶腿「他的厨艺才突飞猛进的,季白现在连云南菜都会做」

「又说我什么呢?」被讨论的男人笑着盯着自己的恋人。

「你的鲈鱼太酸了」

 

「大川哥,你那个面馆…」

「是餐厅!」

「你的意大利餐厅明年还开不开了?过年我们还要去呢!」

「这个月又亏损了,那几个兄弟也不上心,天天吵着干大事挣大钱,我看干不了多久咯……」

 

季白拍了下王凯的肩,「凯凯,你和…」

「盒盒,怎么了三哥?」王凯醉意熏熏回过头应道。

「你们俩怎么认识的?」

「在我书店认识的,my bookstore」

「你看你,喝点酒就兴奋」季白嫌弃地看着自己的这个弟「那你俩现在什么关系?」

「你和循哥什么关系?」

竟然被王凯反问了一句,季白瞪着眼睛一脸难以置信「真的假的?」

「我怎么敢欺骗人民警察啊?」王凯摘下眼镜,用桌布擦了擦模糊的镜片,又倒了点酒,跟范老板干了一杯。

季白看着这个弟弟,拍了拍对方的后背。

 

「所以,拍戏经常会受伤啊」范老板对胡歌的工作一直充满了好奇。

「对,其实有时候演员的工作也是很危险的」脸色微红的胡歌又夹了一块鸭肉塞进嘴里。

「那绯闻呢?明星不是经常有绯闻吗?你怎么看?」范川边翻着手机边问。

「大川哥,别问有的没的」易小川抱怨着。

「大部分都是捕风捉影乱写的」

范川嗤之以鼻,「这些记者真敢写…」

「那是他们的工作」胡歌无奈,开始喝汤。

「那Nicole Wang也不是你女朋友咯?」

「咳咳——」莫循在桌子下面用手指掐了一下范川。

易小川随即夹了一块鲈鱼肉堵住了范老板的嘴,「大川哥,别没完啦」

「嗯,她真的不是,我现在没有女朋友」胡歌放下汤匙看了一眼对面,手持红酒杯贴着嘴唇的王凯正温柔地望着他。

 

窗外飘起了雪花,阁楼内却是热闹温暖。晚餐进行得差不多,莫循拿出刚在超市选的方形水果蛋糕,点上了蜡烛,季白灭了餐厅内的几盏灯,房间内暗了下来。

「形式不能少,许愿吧,小川」

「我希望,明年的今天还是这些人,还是在这里,给我过生日」

「傻呀,说出来不灵」范老板拍了拍小川的脑袋。

「哈哈哈哈」所有人都被今日的寿星逗笑了。

「不会的,嘿嘿…」小川说完吹灭了蜡烛,站了起来「我给大家切蛋糕,胡歌大哥,给你最大的!」

 

胡歌看着王凯和他的朋友们,他体会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感,不像走红后和几个好友彻夜的逍遥快活,而是更多年以前,小时候的自己和家里人围在一起吃着年夜饭,毕业前夕和同学跑到学校门前压马路到天亮,那段时光,安定满足。这一刻,这样的感觉却让他不敢多留恋,因为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这样幸运下去,可以永远有机会体验世间的一切美好。

 

「今天谢谢款待,菜特棒,真的」晚宴结束,胡歌和王凯准备离开了,在玄关处依次和朋友们告别。因为大家都喝了酒,没有办法开车为贵客送行,胡歌也毫不在意。

「小川,再次祝你生快!」

「胡歌大哥,你要是需要摄影师,或者有啥想知道的就找我!凯哥那里有我电话,还有我微信,我会保密的,真的!」

「哈哈好好好」


「谢谢大家,晚安啦」

 

两人刚迈出门,就听见了易小川来自房内的嚎叫,王凯咧嘴笑了起来「盒盒盒盒,他今天真的高兴坏了!」

「你弟太可爱了!」

 

胡歌和王凯两人以醒酒为目的,漫步在夜晚飘着小雪的街道上。气温比下午来时低了很多,微微凉风吹在脸上,刚刚结束酒宴的二人竟也不觉得冷。

「能讲讲莫循吗?他的腿是怎么回事?」

「循哥是个医生,是三哥三年前在一个案子中认识的。秋天的时候不幸遭遇了一次意外,虽然做着复健,但其实下肢已经不能动了…」

「会瘫痪吗?」

「可能…」

「不能继续做医生,他一定很痛苦……」

「他以前一直是一个人,好在后来遇到了三哥,每天都能快乐安定的,即便遇到了后来的意外……」男人看着路的前方,似乎在回忆着自己的过往。

 

王凯带着胡歌一路走,时不时指着附近的建筑介绍起十七区的历史来,走进一个公园,望着对一张脱漆的长条椅侃侃而谈的王凯,胡歌想起了几天前在王凯家路口的那个夜晚。

「那天你说过要给我当导游,还记得?」

「当然」

「说话算话啊」

「那你看呢!请胡歌老师吩咐」王凯很绅士地鞠了一躬。

「哈哈哈哈,王老师走着!」

「盒盒盒盒」

喝过红酒的王凯和胡歌还处在兴奋状态,王凯扯过胡歌的胳膊「胡老师,来,这就带你去个好地方」

两人小跑着穿过公园,一条河出现在眼前。

堤下有音乐声响起,一大块河面被圈了起来,三四个年轻人在结实的河面上滑着冰。胡歌跟在王凯后面,走下了堤,小心翼翼地踩在冰面上。

 

「高大爷,还没走呢?」王凯笑着跟一个管事的老人打招呼。

「今天人忒多」老人笑着回应「要玩不啊?」

王凯看了看胡歌,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高大爷箱子里的冰刀。

「那来吧」胡歌一脸无所畏惧。

高大爷的播放器切换到了一首John Lennon 翻唱的Stand By Me。

换上了一双白色冰刀鞋,胡歌想夸一句大爷你真有品,可刚站起来就重重地摔了回去「大爷…哎哟我去」

「喂,盒盒盒」王凯赶紧把他扶起来「没事吧,盒盒,原来你不会滑啊?」

「呵呵呵」胡歌好像突然被摔得更加开心。

「来,我教你」王凯拍打了一下胡歌的棒球外套,转到他面前,耐心地指导起他「来,双脚并成倒八字站立」胡歌学着站得笔直。

「嗯,学得很快,试着往前走」王凯牵起对方的双手,左脚,右脚一步步慢慢往后退去,胡歌则稳稳地向前移动着。

「呲——」胡歌嘴里哆嗦着。

「没事,抬起头,,就这样,来,抬起头,很好」

胡歌照做抬起了头,看到一脸微笑,专注盯着他步子的王凯。来自河沿树上和街道的灯光集体映照在这个穿着帅气大衣的男人身上,男人在闪耀着,熠熠生辉。此刻,胡歌发现这个温柔的男人特别好看,好看到让他心安。

 

「老师,学生可还行啊?」

「特别好」

胡歌滑到王凯身后「现在我跟着你」说着扶上了王凯的腰。

「小心点啊」王凯感觉到自己被推着。

「想飞吗王老师,嘿嘿嘿」

王凯突然觉得不对「你想干嘛?」

胡歌一个大力推了一把王凯,王凯向前摔了个趔趄。

「疼,你敢骗我!」

「哈哈哈哈哈」胡歌熟练地在冰面上转了好几圈。

「盒盒盒盒盒」

演员是不能小视的。

 

「不闹了不闹了,凯哥,啊哈哈,错了,我错了!」两个男人滑了一会都觉得脚太冷就退了下来,行走在上冻的河面上,王凯还在为刚才的事报复着,挠着胡歌的腰,惹得胡歌不断求饶。好不容易挣脱开王凯魔爪的胡歌向前跑着,跑到大桥下时一不小心又摔倒在了冰面上,于是干脆躺了下来。

「盒盒盒盒,不跑啦?」王凯也走了过来低下头,伸出手想拽起对方「来」

「一起来吧!」

王凯见胡歌不想起来,也慢慢蹲下身,相向地躺倒在了河面上。

「呼——呼——」两人疲惫地喘着气。

「哎,你看!」胡歌抬起手,指着脸上方桥墩的顶面「这个桥下有好多灯」

「还真是,以前都没发现!」王凯枕着胳膊也观察着上方。

「这里有点像隧道,不觉得吗?」

「那你有感知到什么吗?」

「有」

「什么?」

「屁股好冷…」

「我也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盒盒盒盒盒盒哈哈」

 

胡歌侧过头,看着笑出一脸褶子的王凯,王凯也感应般的转了过来。胡歌看着王凯的眼,他能清楚地望见里面的自己。这双迷人的鹿眼,自初见后就留在了胡歌的记忆深处,纯净,深情。此刻,鹿眼的主人撑起身摘下眼镜,伸出手抚上了胡歌的脸颊。看着双眼中的自己不断放大,男人闭上了眼睛,一个安静的吻如愿般地轻轻降落在他的唇上。待再次睁开眼睛,他看到的是一个深情地望着自己的恋人。

 

 

(11)


 

评论 ( 2 )
热度 ( 36 )

© 之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