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凯歌衍生】十七区 District 17 (九)



书店老板 知名演员 以及他们朋友的故事

(一)(二)(三)(四)  (六)(七)(八)


 

胡歌跟着王凯走出了海恩斯酒店,从这里到三哥家很近,王凯准备叫计程车时却被拒绝了。

「不,咱们坐地铁」胡歌说。

王凯不确定胡歌坐地铁是否容易暴漏,但在对方坚持下,两人最后还是一起走进了地铁站。

赶上了下班高峰期的开始,地铁站内十分拥挤,胡歌有点后悔做出刚才的决定,但是他真的很长时间没有坐过地铁了,他很想乘一次。王凯和戴着口罩的胡歌,两个一米八多的男人先后移进地铁的最尾部车厢,被厢内的人自动让出了还算宽松的位置。扶着吊环,王凯在外围护着他。胡歌透过空驾驶室的门,看着留在身后,快速飞驰的隧道光影,王凯也跟着他的视线往那边瞧着。胡歌对王凯说,他很多年前就很想知道走在空空的地铁隧道里会是什么感觉,王凯笑笑说也许会有奇妙的感知,他自己也很好奇。

在第四站津浦下了地铁,两人钻进了站外的高级商场,胡歌跟着王凯给未见过面的寿星君买了一份礼物。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从商场出来后又走了几分钟,两人来到霖安花园内的一栋二层阁楼前。这间阁楼比起王凯居住的地方要大得多,也更高级些。

「到了」王凯引着胡歌按响了门铃。不一会儿,一个套着围裙的英俊男人打开了门,「哟,来了,挺早啊」

「三哥」

「这位是?」

「今天带了朋友来」王凯看了看胡歌。胡歌摘下口罩,友好地伸出了右手「你好,我姓胡,王凯的好朋友」

「欢迎欢迎」男主人在围裙上蹭了蹭手,微笑着回握过去「季白,他们都叫我三哥,快请进」说着将两位客人领进了屋。

「你们先坐,凯,去冰箱拿喝的给小胡,我得去看鱼好了没?」说着话的男人又多看了胡歌一眼。

「人都还没来呢啊?」王凯放下手里的红酒和鲜花。

「是啊,估计堵在路上了」

倒了两杯热水,王凯跟胡歌坐在了长布艺沙发上。王凯说起三哥和他的小时候,笑点很低地描述着自己怎么被三哥教训和自己因为三哥不想做警察的一些囧事,逗得胡歌也跟着笑。

 

「盒盒盒,但是我很尊重父亲和三哥他们…」

「如果你做警察,也会是个好警察」

 

「但还好没做警察……」

「为什么?」

「盒盒,没什么」王凯推了下眼镜笑着说。

 

三哥从厨房走了出来,摘下围裙对王凯说「先帮我看着锅,阿循他们回来了,我去接一下」

「我也跟着去吧?」

「没事,用不着」季三哥笑笑,从宽敞的玄关走了出去。胡歌好奇地望着两人。

 

不一会儿,窗外停下一辆车。

「好像有人回来了」胡歌提醒厨房里的王凯,王凯赶忙走到玄关打开门。

一个拄着拐杖裹着厚围巾的男子缓缓挪着步走进,沉稳又不失温柔地抱怨着「我就跟小川去个超市,至于吗你?」季白在后面跟着,双手不时地扶着前人「那也不行,忘了医生怎么说的了?康复训练不宜时间过长」三哥把男人的话顶了回去。

「我看出来了,我三哥其实是不相信我,今天我生日好吗?好哥哥们」一个背着登山包的男孩推着轮椅也跟了进来。

「九爷爷,您快坐吧」腿脚不便的男人被季白打横抱起,轻轻安置在轮椅上推进了客厅。

「凯凯来了?」男人看到客人微笑地打了招呼。

「哥回来了,小川也来啦」王凯看着客厅里多出来的人说道。

「对了,给你们介绍一下」季三哥指着胡歌介绍说「这是凯凯好朋友」厅内的人都看向胡歌,突然成为众人焦点的男人有些羞赧「晚上好」

「小胡,这是莫循和小川」三哥继续介绍,不想下一秒所有人竟把焦点投到了自己身上。

「嗯?怎么了?」三哥疑惑地看着几人。

被叫做小川的男孩拨了拨自己较长的刘海,突然冲到胡歌面前,轻轻鞠了一躬。

「你好!我叫易小川,是摄影师,我是王凯的表弟!我看过你所有的电视剧,以前就觉得你好勤奋,一定能红!天哪,是真人吗,不敢相信…可以跟您握个手吗?」

「喂…小川」王凯笑着看着自己的表弟。

「你好,真荣幸」胡歌笑着伸出手和对方握住。

「妈呀,我跟胡歌握手啦!那个,能给你再拍张照吗?」易小川歪着头高兴地期盼着「我相机就在这…」小川忙跑到刚刚卸下的登山包前翻找着。

「喂喂…别太过分啦」王凯教训着表弟,尴尬地看了眼胡歌,胡歌只是一脸愉快地对他摇了摇头,好像在说不用介意。

季三哥和莫循就这样愣在原地,看着这三人「我就觉得…这人好像在哪见过」季白俯下身小声地对着轮椅上的男人说。

「喂,中国警察,你也不行啊」莫循仰起头嘲笑对方,随后温文尔雅地主张着「大家都别站着了,坐下慢慢聊」

 

王凯把买来的花交给了莫循,莫循很感激,将花插入一个矩形水晶花瓶中,摆到了窗台上。莫循一边摆弄窗边的花草,一边看着坐在圆形餐桌前的胡歌和易小川。

「对不起,胡歌大哥,sorry啊,我刚才太激动啦」此时的易小川老实了很多。

「没事啦,你是摄影师啊?」

「啊,自由摄影师一枚」

「给我看看你相机?」

「好呀好呀」

胡歌和易小川交流起了摄影,竟然有好多共同话题。

「胡歌大哥,咱们真是太有缘啦,嘿嘿,你现在在拍戏吗?」

「没,来做电影宣传」

「你放心,我一定带着凯哥他们去看你的新电影!做你最最忠实的影迷!嘿嘿」易小川信誓旦旦的样子。

「哈哈哈,那可太感谢啦!」

「对了胡歌大哥,你是北电,中戏,还是上戏的来的……?」

 

「菜来了!」季三哥端着盘子从厨房里走出来,香味溢满客厅,王凯打开了红酒。

「叮咚——叮咚——」门铃又再次响起。窗边的莫循停下手里的动作,使了些力气向前转动轮椅,往玄关移动。

「哥,我去吧」王凯制止了他,走到莫循前开了门,莫循无奈地笑了笑。

 

「老板可算来了啊」王凯打开了门。

「冻死我了,开饭了吗?」来人夹着包,双臂交叉而过,蜷缩进军绿色的棉大衣袖子里。

「有口福啊,还有俩马上就好」

「我也就在吃上有条好命」

王凯给来人递了一杯茶,又给胡歌做了一个介绍「这是范哥,大老板。这位是胡歌,演员」王凯介绍完又急着到厨房帮手去了。

 

「胡哥?我看你不比我大」叫范哥的男人审视了一下问「小胡哥儿,你是演员啊?」

「是,范哥」

「演员的工作挺辛苦的吧?」男人没心思地问着。

「有时候是。您做生意的?」

「昂,跟几个朋友合伙开了个意大利餐厅,不好干呀」男人叹气。

「现在做什么都不容易」

「演员不挣钱吧,我朋友的弟弟就有干舞台剧的,薪酬少得可怜,也没什么名气」范哥摸着茶杯摇摇头。

「机会总会有的」胡歌点头。

「那你都演些啥?」

「电影,电视剧啊,都涉及」

「那拍一集电视剧能给你们多少钱?」范哥抬手啜下一口茶。

「几十万吧」

「噗嗤——咳——几十万…挺…挺好」男人呛了口水,慕地望着胡歌。

「大川哥」易小川实在听不下去了「你现在钻钱眼里了吧你?」

「你小子还说我,你挣到钱了吗?不正规…」

「我马上就是要拍到大明星的人了」易小川骄傲地看着范老板,胡歌和莫循好笑地看着两人拌嘴。

 

「开饭了开饭了」

王凯和季白把最后的菜端了上来,随后也一起坐下。

「今天是咱们小川的18岁生日」季白举着红酒杯对寿星君说道「我们一起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啦,谢谢」易小川十分开心。

「小川,这是给你的礼物」王凯把礼物从口袋里拿了出来。

「还有我的」胡歌也拿出一个扁平的礼物盒子。一眨眼的功夫,易小川面前堆起了五六个生日礼物。他依次拆开,手表,帽子,营养品…最后打开胡歌礼物的外包装,是一本Louis Faurer的摄影画册。

「真的没想到」易小川痴痴地盯着这本书。

「选礼物时,王凯说过你喜欢」

「太棒了,今天是我最棒的生日。谢谢胡歌大哥,谢谢哥哥们」少年激动地快哭了。

「诶?你是…那个胡歌?逍遥大侠胡歌吗?」范老板叼着鸭头瞪着眼,桌前的人都看着仿佛是世界上最后一个知道真相的男人哄堂大笑。

「几百年前的事了」胡歌也跟着笑起来。

「刚才真是太失礼了」范川抹了抹嘴。

「不会不会」



 (十)


 

评论 ( 6 )
热度 ( 36 )

© 之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