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凯歌衍生】十七区 District 17 (八)



☺☺一位书店老板与一位名演员 以及他们朋友的故事 仍在继续☀☽

(一)(二)(三)(四)  (六)(七)


 

「过年给家鸿你发个大红包,今天好好看店啊」王凯愉悦着摘下工装围裙,从衣柜里拿出昏灰色的中长毛呢大衣套在黑色衬衫外。
黎家鸿一脸鄙夷「凯哥,那捷克人是谁呀?」
王凯对着镜子拨弄着头发「盒盒,什么捷克人?」
「看你穿的像霸道总裁似的,还神神秘秘的」
「行了你,别瞎寻思了。赶时间,走了」王凯整理好自己后出了门,留下了被遗弃般的黎家鸿。
这是要赶在我前面虐狗啊?

刚走出书店的王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又折了回来。
「家鸿…」王凯低语。
「怎么?」知道自己错了?
「送朋友书,你觉得哪本合适?」王凯走到书架前,推了推眼镜,探着身开始琢磨起来。
「……什么朋友?」
「嗯…倾盖如故的好朋友」
「想带上床的好朋友?」
「你瞎说什么呢?」王凯仍在思索着。
「既然不是,那自己选吧!」黎家鸿不理,继续看书。
王凯突然想起,那天在这里认出胡歌时脑海里闪过的一段话。他走向放置美国文学的书架,拿下来那本书,来到收银台很满意地包了起来。
黎家鸿望着王凯,竟然有些羡慕:
「祝你开心,老板」
「盒盒,谢啦」

比起书店里和黎家鸿调侃的轻松,在地铁里的王凯还是不由得紧张起来,不知道见了面要怎么开口,应该和胡歌说什么比较合适。
不一会儿,男人走出地铁站,穿过马路,到达了海恩斯酒店。王凯来到客梯前按下了上升键,身边等电梯的人也跟着多了起来。
随着电梯逐层上升,乘客一个个走了出去,只剩下王凯和一个玩着手机,戴着红色框架眼镜,围着格子围巾的年轻男子,两人同时在13层出了电梯。王凯找到了戈林厅2号,眼镜男也几乎同时驻足。这让王凯不禁多留意了几眼,这人没走错?

门口站着几个工作人员瞧见了两人,一名女性staff问到,「是采访的吧?」

眼镜男收起手机点头。

「那进吧」

王凯竟也不自觉跟着staff和眼镜男一起走了进去。
怎么感觉和胡歌说的不太一样。
「你们坐在这里稍等,我们一会按顺序会见。请问您二位怎么称呼?」女性staff看向眼镜男。
「我是《概念广告》的,姓陈」
目光又转向王凯。
「咳咳,我姓王」王凯瞥了一眼桌子上摞着的书,被压在最下面的那本封面引起了他的注意「是,《江城美食》…的记者」
「好,好的,那两位一起在这里等下」

王凯与陈记者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你们美食杂志都要来采访的?」
「昂,上面要求的」
「你怎么还带了书来?」对方喵到了王凯的手。
「怕无聊,打发时间用」
「我跟你说大哥」陈记者朝王凯坐过来「其实我是第一次做采访,紧张死啦」年轻人向王凯铺开手,之前握手机的手掌已经满是汗。
「凡事都有第一次,加油」
「你说他们明星会不会都很难对付啊……」

「久等了二位,请跟我来」staff引着两人,「小陈先采我们张导演,王先生,这边是胡歌先生的房间,结束后你们两人交换就好」听懂了staff的意思,两人点头表示了解。

王凯敲了敲房门,开门的是一位三十多岁的女性「您好,请进吧,咱们争取不超过十分钟,没问题吧?」
「没,没问题」王凯感觉这女人应该是个老板。
被请进房间的王凯看到一个穿着棕色长款大衣的男人背对着他,望着窗外。是他吗?怎么好像更瘦了些。
「你好」王凯移步过去,开口唤着对方。
胡歌转过身来,眼睛里闪过一丝惊喜,然后这惊喜又慢慢地消失了。
「下午好,您请坐」胡歌温柔地回应。
王凯有些恍惚,坐了下来,他意识到房间里还有别人,于是看向刚才的女人。女人坐在门口的椅子上对着手机小声讲着微信语音,又朝这边转过头「你们可以开始了」
「啊,好的」王凯清了清嗓子,他看着胡歌,感觉对方眼里好像有一丝兴奋和得意。
「胡歌先生,初次见面」
「你好」
王凯又看了一眼女人,女人在发信息。
王凯接着说「嗯…我们杂志想提问您几个问题」
「等等,先冒昧问一下您是哪个单位的?」

「哦,江城美食,杂志」

「噗,我知道了,荣幸」

胡歌歪着脑袋,认真地微笑着「您请问」
「咳—您的这部作品」王凯痛苦地在脑海里翻找着一个采访者应该说的词汇,此时女人电话响了起来,出门去了。
「我去——」王凯如瞬间解脱般低下头,双手拄在大腿上长呼了一口气。
「哈哈哈哈哈」对面的被采访者大笑了起来。
「胡先生,这跟说好的不太一样啊」王凯万分疑惑。
「咳—有的时候会这样啦」
「为什么没看到上次的助理啊?」
「他啊,这几天总拉肚,又去厕所了吧」
「这倒霉呢,你说我…」
「吱—」房间门被打开,女人又回来了,王凯立刻坐直了身体。
胡歌开了口,「谢谢您的祝福,希望票房大卖」
「啊,嗯」王凯觉得胡歌果然是演员,比自己淡定多了,然后现在是不是能结束了「那就…」
「您请继续问」胡歌又歪起脑袋,一副和蔼可亲的模样,竟让王凯觉得恐怖起来。
「啊?啊,当然」王凯觉得自己好像掉进了一个坑里,
「您扮演的是…」
「医生」
「对,医生。您觉得…」王凯又开始焦思苦虑「您出演的角色,有没有可能是一个爱吃热干面的人?」
「不能」胡歌果断回答。
「为,为什么?」
「因为“我”是被日本人领养的」
「哦,那,在电影里,有没有可能“您”的养父母经常带您去吃热干面呢?」
「不能」
「为什么?」
「因为“我们”家在加拿大」
「啊,这样,那真是很可惜」
「嗯」
「那,不说角色」王凯现在很想死了,他又看了看那个女人,对方还背对着坐在那摆弄手机「您自己是不是一个经常吃热干面的人呢?」
「不是」
「 ?」
「我芝麻酱过敏」

终于,女人又走出去了,再多一秒王凯可能都撑不下去,平时看了那么多的书,在这种场合却丝毫用不上。
「这可真是太糟了!……」
「怎么样,采访愉快吗?」
「活了那么久,第一次想从这世界瞬间消失」
「哈哈哈哈哈哈」胡歌笑得眼角褶子都浮现了出来。
「喂,你还笑,盒盒盒盒」王凯摇摇头,也跟着胡歌笑了起来。
「对了」王凯从袋子里拿出了书交给胡歌,「这个给你」
「只是孩子,Patti Smith 」胡歌看着封面念道。
「你会喜欢的」王凯微笑着。
胡歌莞尔一笑「谢谢,你这几天很忙吗?」
「这几天都在想你」
「所以今天见到了」
王凯看着胡歌,那让他迷恋的双眼好像在与他对话。王凯身体的每一处细胞似乎都在叫嚣着,他这几日朝思暮想的人,此刻就在眼前,近在咫尺的距离。王凯不由自主地靠近胡歌,胡歌也不动,安静地等待着。

「怎么样,快结束了吧?」拿着手机的女人突然推开门进来了。
胡歌鼓起脸颊,像条水泡金鱼。王凯也惊得立刻站了起来,
「那胡歌先生,下次您可以尝试一下糊汤粉」
胡歌跟着起身,轻轻握住王凯的手「谢谢您的推荐」
「嗯」王凯握紧了那双手「武汉欢迎你」

走出房间后的王凯愣在门口,方才的小陈记者已经在走廊等着了。
「大哥,胡歌这边怎么这么慢啊?」
「有吗,我问得很快的」
「那他是不是不好相处?诶,你的书呢?」
「在胡歌那」
「被他拿走了?」
「昂」
「他还拿你书啊?」
「是啊,我也没想到」
「果然明星都很怪,那我进去了」

王凯拖着疲倦的身子准备离开戈林厅,刚走两步,身后传来一阵呼唤声,
「王先生,张导房间在这儿呢」
该死……

王凯如被架在椅子上一般,又采访了导演和几个演员,而对方都对这美食杂志记者的采访不太满意。

「我也反问您个问题吧,您从观众角度看,觉得我们片子缺少些什么吗?」
「热干面吧…」
「您说什么?」
「我觉得很完美……」

「您和胡歌先生共演的感触是什么?」
「这个问题已经回答过了」

好不容易熬到采访都结束,王凯已经不能言语了,从来都没这么辛苦过,他仿佛刚刚经历了一场大仗。
「王凯先生?」
天,不要再叫我了。
王凯呆滞地回过头,咦,对方很眼熟。
「胡哥让我叫你过去一下」
「啊,是你啊,你的肠胃没事了吧?」
「纳尼?」

王凯又来到了刚才的房间,只有胡歌一人。对方已经换了件白色T恤,在外面罩上一件苋红色的棒球衫外套,
「嘿」
「嗨」
「你都采访完了?」胡歌憋着笑。
「嗯,全部“顺利”结束,你这是…」王凯看着胡歌一副准备出门的样子。
「我也没有采访了,去喝一杯?」
王凯突然想起了什么「诶…今天周几?」
「周五」
「哎呀妈呀」季三哥严肃的脸突然浮现在王凯眼前,他看了看表,已经五点多了「我一个表弟今天过生日,朋友办了聚会,可能今晚……哎,怎么是今天!」王凯很苦恼地嘀咕着。
「那什么,我能一起去吗?」
「?你要去?你确定吗?」
「嗯,确定」

 

 

(九)

其实本章有凯凯衍生人物登场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之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