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凯歌衍生】十七区 District 17 (七)



☺☺一位书店老板与一位名演员 以及他们朋友的故事 仍在继续☀☽

(谢谢所有喜欢的朋友们的支持 )


(一)(二)(三)(四)  (六)

   以往,如果我没有记错,

   我的生命曾是一场盛宴。
   在那里,

   所有的心灵全都敞开,所有的美酒纷纷溢出来。

 
读了一段刚刚粉丝赠送的兰波诗集,男人等来了第三波采访的媒体。

「你好,胡歌先生。我们是《大电影》栏目组的」

「你们好」

随着电影上映日期的临近,宣传进入了密集阶段,大大小小的媒体把胡歌的档期堆得满满的。

「观众朋友都十分期待您的新电影,粉丝们也希望看到不一样的胡歌。听说您为了这部电影做了很辛苦的搏击训练,身材也越来越好了吧?」
「呵呵,那都是为了更贴近角色需要必须做的,锻炼的结果最终能够达到导演和作品的需求才是目的」

……

胡歌对于今天的采访越来越失望,他很喜欢这部片子:《逆流的行者》,讲述了一位紧急抢救医生遭遇了一场离奇凶杀案件并在从中拯救他人的故事,作为原创剧本,是十分难得又十分优秀的。胡歌很珍视这部电影,并在拍摄中倾注了很多心血,他不断地揣摩角色的想法,与急救医生相处并不断加深对其的了解,都是为了使这部电影更加真实,让观众更有带入感。而市场上对他外形及无关作品的所谓“有价值”的提问似乎永远超过对其表演的关注。他不知道这样无聊的采访会持续到何年何月。

「Lucy,下午还有吗?」
「有,不过都是小杂志了,上面的安排是集中他们轮流采访所有主创,节约时间。再坚持一下,明天就回上海了,首映礼会轻松些」
会轻松多少呢,胡歌听着助理的回答,揉了揉太阳穴,他已经忙得三四天没有好好吃饭,好好休息了。

「在哪儿采访?」

「Hennes海恩斯酒店,十七区的那家」

十七区。
胡歌想起了一个人。自从那天留下电话号码后,他就没了对方的消息,不,应该说,他一点时间和精力都没办法留给那个人。而那个男人直到昨天也没有打过电话来,这让他既欣慰又有些不悦。

坐在保姆车里,胡歌嘴里扒着助理买来的午餐,拿出电话,看到几条未读信息准备一一回复。当他看到一条来自母亲的短信时有些疑惑:【儿子,明天几点的航班?】 平时母亲不会发到这部工作手机里的。男人翻出私人电话一看竟然关机了,什么时候没的电?
「Lucy ,你的充电宝呢?」
胡歌接过前座助理递来的充电宝插上,将手机开机。

短消息4条

未接来电7

胡歌赶忙点开:
胡妈 12/29  21:27
敏涛姐 12/29  22:00
侯老师 09:13
胡妈  10:10
大A 10:45
十七区BOSS   12:20
021-XXXXXXXX  12:26
胡歌一眼看到那个名字,心脏漏跳了一次,那人今天打电话了!

到达酒店后,胡歌先给母亲去了一通电话,表示了一切安好,明日一早的班机回上海。母亲也让他不要担心,如果有事会通过助理联系,只是希望他工作时保重身体好好吃饭云云。胡歌挂断后,又翻到未接来电部分。他站在酒店走廊里,看着那个号码笑了起来。深呼一口气,清了清嗓子,按下那人的名字「咳咳」


「嘟—— 」
一秒,两秒。

「喂?」
胡歌舒服地呼出一口气,「喂?你好」
「你好,哪位?」
胡歌一愣,看了眼手机屏幕确认「你好,这不是王凯的手机吗?」
「是啊,你找他啊,老板!你电……」
「咚咚咚——」电话那头传来楼梯上重重的脚步声,

「你小子怎么随便接我电话?」
「不是你让我这几天留意看……」
「去去,楼上搬书去!」
「我……」
胡歌好笑地听着那头你一言我一语的争论。
「呼——喂,我是王凯」王凯还在因为刚刚匆忙跑下楼梯而喘着气。
「喂喂!」
「喂,是胡,吗?」
「王老板,是我呀」
「盒盒,好久不见,你最近好吗?」
「嗯……反正就每天忙」
「你还在本市吗?」
「对呀,海恩斯酒店,等待中」胡歌看着过往的行人翻了个白眼。
「然后嘞?一会儿还有工作?」
「嗯,今天是最后的几个小采访。王老板忙什么呢?」
「嗨,刚才在二楼找几本书来着」
「现在有时间?」
「诶?有事吗?」
「一会儿的采访,你要不要,过来玩玩儿?」
「我?可以去吗?」
「当然!」

胡歌把作为采访用的会客厅的楼层及房间号告诉了王凯,并告诫他有助理等,一切按照助理说的做就ok。
「13层,Goring戈林2号厅,海恩斯酒店……记下了!」这头的王凯边写边念着。
「不用担心,那我过去了,一会见!」
胡歌挂掉电话,一脸坏笑,看来最后的采访不会无聊了。


 (八)

评论 ( 3 )
热度 ( 36 )

© 之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