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凯歌衍生】十七区 District 17 (六)

(一)(二)(三)(四) 

 

王凯又一次醒来,看了眼床头的闹钟,02:13,只过了十分钟。他又掐了把胳膊,好疼,不是梦。

几个小时前,他,一个书店老板,和一个名人接吻了。是的,他和胡歌接吻了,这让王凯现在都不敢相信。但折磨他这会儿仍不能安稳入睡的不是因为他吻了一个明星,而是因为,他吻上了一见钟情的人。


他喜欢上了胡歌。
早在那个吻降临之前,他就喜欢上他了。可能是从胡歌出现在他书店的那个下午,或者是把咖啡洒在对方身上的那个黄昏,又或者是他穿上自己衣服的那个圣诞夜,而一切都发生在这三天内。王凯没有深究究竟是何时何地,他只知道,那个人就这样一步步走近了他,吸引着他,直到爱上。

但胡歌呢?

他爱自己吗?

男人又回想起了那个吻之后的事。


「今天的事,可以别告诉别人吗?」胡歌有些难办的模样。 
「嗯」
「现在网上很乱,你知道,什么消息都……」
「嗯,我明白」
「你的手机呢?」
王凯拿出外套里的手机递给胡歌。
「这个是我的私人号码」胡歌在通讯录里输入了一串数字,想了想,署名【捷克Vargic】
王凯看到后笑着问,
「那本书你看了吗?怎么样?」
「特别好呀,就是看不懂」
「哈哈哈哈」两人一起笑了起来。
胡歌拨下这个号码,从口袋里掏出一部铃声作响的旧手机,按下挂机键。
「我在你这叫什么?」王凯问。
「你来定」胡歌说着把手机交给王凯。
王凯想了想,也模仿胡歌起了个半洋气的名字:【十七区BOSS】
「老板,你好霸气啊」
「少年啊,学着点吧」

「咦,你的眼镜呢?」
两人坐在沙发上抽着烟,又开始了闲聊。
「你来之前还在,后来找不到了,经常事」王凯眯起眼睛,环顾了一下周围。
「会找到的,那你还能看清东西吗?」
「看不清,但是在自己家没事,熟悉了」
「平时能看清人脸吗?万一进来个贼,不是师兄呢?」
「师兄不用看,每天用听的,盒盒」
「我鼻子前面有几根手指?这个距离」胡歌将手里的烟熄灭,右手中指和食指并在一起,左手遮住右手其余的手指,好像在打枪。手放在眼前逗着王凯。
「嗯……」王凯咪起眼睛「得再近点儿才能看清」
胡歌坐近王凯「现在呢?」
「三个吧?」
「不对」
「那还得近一点」
胡歌又挪了挪。
「?你没动吧?不是三个吗?」王凯挠头,痛苦地眯着眼睛。
「没动,不是三个」
「不行,这个距离还是远」他感觉自己是瞎的。
胡歌坐得更近了,两人之间只有一头距离。

「看清楚了」

「是什么?」

「你的眼睛,怎么这么好看」

王凯慢慢前倾,看着胡歌的眼睛,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王凯紧张起来,却想要主动开启属于他们的第三次的吻,可一阵突然响起的铃声把王凯瞬间震醒。
「对不起」胡歌拿出工作用的手机,走到玄关开始打电话,留下王凯坐在沙发上抓来抓去。
两分钟后,胡歌返回来,很抱歉地说「我得走了」
「你看,胡,眼镜」王凯拿着圆框眼镜笑着说。
胡歌收起电话,笑着问「哪儿找到的?」
「我真傻,沙发缝里」王凯说着擦了擦镜片,重新戴上。
胡歌看着王凯,认真地说,「其实你戴眼镜很好看,但是不戴更性感」
王凯大概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赞美,觉得羞愧难当。

又送胡歌来到了路口,夕阳尚在,一条条灿烂的光柱在黄昏街头的石板路上坚持着,燃烧着。


「路上小心了,胡」
「回见,王老板」


目送着胡歌的计程车驶离了这条街,王凯虽然不舍,但是终于抑制不住。
「Yes!耶!耶!!」
从来没有那种感觉的可不只胡歌一人,王凯在经历这三天的多重惊喜后,现在被满满的幸福感包围,他握着拳头,兴奋地跳了起来。感觉一切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都那么不真实,但关于胡歌的一切都太赞了。以至于这晚兴奋过度,睡不着。

02:13又醒来的王凯,拿出手机,翻到通讯录里的那个号码:
【捷克Vargic ,同事,1XX-XXXX-XXXX】
他不确定什么时间,在哪里,怎么打这个号码比较合适,于是决定看看情况,先等等。可是他现在就想把电话打过去,但想到现在时间尚是凌晨,对方身份又特殊肯定需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于是王凯放弃了,就这样抱着电话再次躺下。

「盒盒盒盒,睡不着啊」

虽然睡眠不足,但王凯从早上醒来后精神还是异常的好。来到书店的他上上下下地忙碌,把二楼的部分旧书重新归置,找到了几本不错的再次摆正。走下一楼,王凯认真地在电脑上阅读着一篇帖子

【装监控就是如此简单:记录自己动手安装监控全过程】


「老板,我来了」黎家鸿抱着一个箱子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一个年轻人。
「介绍一下,我老板凯哥。老板,这我哥们儿,学计算机的,叫家明」
「欢迎,家明,要麻烦你了」
「你好你好。举手之劳嘛」
王凯先前拜托大学生在网上买了一个简易监控,对方今天带来朋友帮忙安装。王凯打开箱子,里面大大小小的盒子有五六个。
「给它组装上吧」家明一边看着王凯找到的帖子,一边倒腾着这些仪器,三人一起动手。


忙了好一阵,站在高凳子上的家明同学指挥着下面的家鸿同学:
「好了!摄像头递给我」

摄像头安装完毕,家明检查了网络硬盘录像机,插上硬盘数据线和电源。王凯让黎家鸿站到书架位置去,黎家鸿偷偷拿下一本书,慢动作地往围裙里塞。
「看到了看到了,《1982》!唉!这个真清楚!」王凯推了推眼镜看着电脑上的屏幕,满意地笑着「多亏了你们两个,要不我也是看不懂这些,装不上」家明同学也看了看电脑屏幕,确认没有问题,「别客气,有需要您就说话。那啥家鸿,我得回学校一趟,我爸妈来了,先走了。凯哥,我下次再来玩啊」黎家鸿的朋友洒脱地离开了。
「诶?这就走了?还没好好感谢……」

「我哥们儿不在乎这些,你不用客气」
「就剩你了,那我也得好好感谢才是,想不想喝咖啡呀?」王凯坏笑着,试探性地询问。
黎家鸿好像被提示了什么,瞬间脸色黯淡下来「不想……」
「怎么了?」
「老板,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和你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有」虽然不知道这孩子怎么了,但显然这回答完全笃定。
「对方还比你大?」黎家鸿望着外面,好像在跟自己说话。
「这个没有」
「追求者都数不清」
「一定」王凯不用想都知道。
「如果前面的都无所谓了,最后没有办法越过性别身份的鸿沟,该怎么办?」
王凯好像突然如梦初醒,莫名泛起一阵心酸,陷入沉思。他竟然从未想过这些:身份,工作,生活方式,朋友圈子……性别。可是那个人呢,他是否也想过这一切?
王凯制止了自己的胡思乱想,他不想再考虑。

「家鸿,我电话充满电了吗?」
黎家鸿默默地看了眼桌子下面「没」
「有未接来电吗?」
「没有」
「短信呢?」
「也没有」

 

 

(七)


 

评论 ( 2 )
热度 ( 43 )

© 之沐 | Powered by LOFTER